新闻中心New Center
全国统一电话4000-710-510
您的位置: 首页>>新闻中心>>行业新闻

浙江临海一家化工企业溴气泄漏 两人受伤

时间:2015-03-04    作者:admin    点击:140次

3日下午2点不到,临海杜桥医药化工园区内,一家化工企业发生爆炸,导致含溴气体泄露。

  溴在常温下蒸发很快,这种气体有刺激性气味和强腐蚀性。

  钱江晚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,两名企业员工一人被气体灼伤,一人吸入气体中毒,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。

  发生事故的公司叫“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”,网上信息介绍,主要生产氟苯化合物,产品覆盖液晶、医药和农药等领域。

  该公司员工说,事发时大概是下午2点不到,“当时我正在厂里上班,听到一声闷响,后来才知道厂里有一个反应釜出问题了。”

  事故发生后,深红棕色烟雾很快弥漫开来,厂区里的员工紧急撤离现场。

  “反应釜里放的是溴素,溴素是有毒的。”这位员工说,有两名同事,因为距离反应釜泄漏的位置较近,一人中毒一人被灼伤,“他们已被送往临海第二人民医院。”

  钱江晚报记者尝试联系该公司相关负责人,但对方不承认厂里发生过爆炸,只说发生了泄漏,而且很快排除了险情。当地消防部门说,确曾接到报警,但赶到半路时,又接到电话说险情已排除。

  事发后,临海市安监局、环保局、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先后赶到现场检测和调查,具体的调查结果尚未出来。

 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,经初步检测,泄漏的气体确实含溴。

  “这种溴素在低温时以结晶态存在,反应釜泄漏后,晶体遇常温快速气化。”这名知情人士说。

  “因为事发的园区离居民生活区很远,事故影响不大。”知情人士说,他们在现场采用液氨喷洒吸收空气中的溴,同时启用应急池收集地面污染物。经监测,到下午五点,周边环境空气各项指标均已达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