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New Center
全国统一电话4000-710-510
您的位置: 首页>>新闻中心>>行业新闻

液氨泄露引发吉林大火,造成重大人员经济损失

时间:2013-09-30    作者:developer    点击:140次
最新:央视新闻:【吉林特别重大燃烧事故遇难人数增至120人】记者从国家安监总局获悉,经初步核实,吉林省德惠市吉林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“6·3”特别重大燃烧事故,截至6月3日20时,已造成120人遇难,70人受伤,事故发生后,企业法人代表已被控制。国务院已成立特别调查组。(央视记者刘建辉)

大河报讯:昨天6时06分,位于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镇的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发生火灾,当班人员被困,截至记者发稿时,已造成119人遇难、60人受伤。大火在上午11点多被扑灭。目前,伤员已经送往医院,事故原因还在调查,善后工作已经开展。

【伤亡数据】

 

估计最终伤亡统计人数还会上升

记者上午赶到现场,在距离该公司几百米的地方,警方已拦起警戒线。透过围栏,记者看到该公司院内停着许多消防车和救护车。很多厂房已被烧光,只剩下一些钢架,远处还有滚滚浓烟,不时有消防车在向火点喷水,火灾周围能够闻到一股刺激性气味。

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,“下风口”附近居民已被疏散,目前环保部门的车辆也开入现场进行勘测,评估是否有有害气体对现场环境造成影响。

事发后,当地政府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,组织消防、公安、安监、卫生、气象、民政、牧业等相关部门,实施救援。

最新的数据显示,目前已知死亡人数为119人、受伤60人。初步估计,最终伤亡统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。

【幸存者说】

 

人挤人、人压人,只能摸着拼命往前爬

事发现场附近,该公司员工国燕,她含泪讲述了当时逃生的惊险一幕。

39岁的国燕说,自己家住米沙子镇五家子村,她在该公司工作已3年多了。她在下料车间,主要负责鸡胗前面部位的处理。事发时,她就听“咔吧”一声,有人大喊:“着火了。”她看到前面的车间通红一片,灯随即灭了。

“我立即往外跑,向羽毛粉车间方向跑,人都往这拥,人挤人、人压人,我摔倒了,只能摸着拼命往前爬,靴子被踩丢了,也顾不上了,好不容易从车间东面跑了出来……”

3分钟,火烧遍整个车间

出来后,她跑到了离公司不远的102国道米沙子收费站附近,等同事出来,但她一个也没找到。“我的老姐还在里面,不知是死是活,老姐叫刘丽影,是丈夫的继母的女儿,我们处得比亲姐妹还亲。”说着话,国燕还不时向厂房张望。

国燕说,公司管理非常严,平时出入都有严格管理,她每月能开2000多元,“没办法,供孩子上学,只能起早贪黑工作。”国燕上高二的女儿拥紧了妈妈,哭着说:“妈妈为了供我们上学,差点把命搭上。”

有工人告诉记者,大火3分钟就烧遍整个车间。

车间有300多人,大多数门被反锁

在距离事发地较近的福阳医院,伤者陈洪武说,事发时,车间总计有300余人,工人上班后,车间大多数门都会被锁上,只留几个出口。“平时大家都在各自车间工作,也不知整个厂房总共有几个门”。

另一位生还者封岩介绍说,她刚到公司一个多月,“平时大家就走更衣室一个通道,见过消防通道,但是从来没走过。”